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守好核与辐射安全最后一道防线——华东监督站开展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培训及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字号:【

守好核与辐射安全最后一道防线

——华东监督站开展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培训及交流研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落实“常备不懈、积极兼容、统一指挥、大力协同、保护公众、保护环境”的核应急方针,守好核与辐射安全最后一道防线,2020914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开展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培训及交流研讨。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培训首先就华东监督站应急值守规定,应急响应流程和应急平台使用,重要信息通报制度等规章制度进行了宣贯。培训过程中,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以核与辐射事故应急日常准备、应急响应等方面为切入点同培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强调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提出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及交流研讨对持续提升华东监督站核与辐射事故应急能力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华东监督站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兜底意识,始终保持警觉的应急思维,做好未雨绸缪的应急准备,筑牢核与辐射安全最后一道防线,切实保障华东地区公众健康及辐射环境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91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