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强化制度建设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构建现代核安全治理体系”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07 信息来源:字号:【

强化制度建设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

——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构建现代核安全治理体系”专题研讨会

201910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为新时代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更好地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2020824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构建现代核安全治理体系”内部专题研讨会,深刻分析当前核安全治理的形势和挑战,就构建现代核安全治理体系展开研讨。

研讨会上,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在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学习的经历和体会,带领与会人员重新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和内涵,从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这个重要论述出发,引申出制度建设是核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关键所在。随后,在总结我国核安全治理经验的基础上,从“国际层面”“行业层面”“社会及公众层面”“监管层面”深刻分析了当前核安全治理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构建现代核安全治理体系的思路和方向。

本次专题研讨活动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对构建现代核安全治理体系的认识。在当前核安全风险和挑战日趋复杂的新形势下,华东监督站将以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为指引,持续探索新的监管模式,强化制度建设,努力为推进我国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82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