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不负监督使命 履职朝夕必达——华东监督站加强对漳州核电厂夜间施工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22 信息来源:字号:【

不负监督使命 履职朝夕必达

——华东监督站加强对漳州核电厂夜间施工监督检查

近期,漳州核电厂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基础上,积极优化施工,推进复工复产,助力全国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为保障核电建造的安全质量,督促营运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简称华东监督站)对漳州核电厂夜间施工开展多次随机抽查,夜间现场监督已成为常态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全国正在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核安全监督员在夜查过程中,重点关注营运单位及相关参建单位安全、质量管理人员的到岗情况,抽查焊接及无损检验等特种作业实施情况,促进营运单位层层压实责任,提高夜间施工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的有效性,为确保核电建设质量筑牢防线。

复工复产要守住安全线,把好质量关,核安全监督工作更要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坚持思想毫不放松,履职绝不缺位,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现场核安全监督工作,不负监督使命,履职朝夕必达。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521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