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判勇于担当 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

发布日期:2020-04-15 信息来源:字号:【

科学研判勇于担当

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

330日,在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积极协调推动下,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合肥物质院)某重大科研项目通过辐射安全许可证增项申请审批,科研工作顺利启动,未因疫情防控而受到影响。

3月份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成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推进精准复工复产,华东监督站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广泛调研华东地区核技术利用单位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基础上,科学分析研判,制定了《华东监督站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在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的指导下,华东监督站经认真研究,认为合肥物质院新增7台Ⅱ射线装置、21枚Ⅴ类放射源项目满足《清单》规定的条件,决定事前审批环节的现场监督检查改为事中事后监管,及时解决了合肥物质院该科研项目启动面临的困难。

华东监督站将总结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管经验,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精神,完善相关制度,推进核技术利用监管现代化进程。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4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