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习生态文明思想·守护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19-06-11 信息来源:字号:【

201963日,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辐射安全处党支部联合监督三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生态文明思想·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党日。

在轮值主讲党员的带领下,同志们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署名文章,深入学习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意义、生态文明建设遵循原则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体要求。

活动中,站党组成员以“打造学习型组织,提高履职能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题给大家讲授党课。党课以监管中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打造学习型组织的重要意义和实践方法,勉励大家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从法规标准中学,从监督实践中学,从经验反馈中学,打造学习型组织,提高履职能力,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谈到,学习是一生的工程,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营造赶超比学的学习氛围,以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新时代生态环境铁军标准要求自己,争做核与辐射安全的忠诚卫士。

党日活动还通过观看环保记录片(《家园》)、参观苏州河治理工程展示中心(梦清馆)等多种形式加深同志们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学习和认识。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610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