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华东监督站启动华东地区铀尾矿(渣)库--核与辐射安全非例行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9-05-27 信息来源:字号:【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对中核赣州金瑞铀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瑞铀业)开展检查,启动华东地区铀尾矿(渣)库的核与辐射安全非例行检查工作。

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华东监督站根据国家核安全局部署和华东地区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指示精神,在各单位开展核与辐射安全自查基础上,紧锣密鼓的展开核与辐射安全非例行检查,有效降低核与辐射安全风险,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4月的赣州,闷热多雨,检查组不畏现场条件恶劣等困难,义无反顾的按照既定计划,对尾渣库的废水处理设施运行及排放情况、环境监测开展情况、尾渣库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理情况、环境应急预案和应急能力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彻查。

华东监督站要求金瑞铀业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有力地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二是要树立正确发展观,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铀矿冶单位良好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三是要主动积极与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进行沟通,加强交流,及时有效地认真处理铀尾矿(渣)库存在的各类问题,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工作辖区内的环境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55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