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华东监督站开展秦山基地核安全非例行检查

发布日期:2019-05-27 信息来源:字号:【

2019514-15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对秦山基地开展核安全非例行检查,正式启动了华东地区核设施的核安全非例行检查工作。

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华东监督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的统一部署和华东地区核设施的实际情况,在各核设施营运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对事件处理、辐射防护和流出物、三废管理、危化品和防火防爆、实体保卫、核事故应急准备等核设施相关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

华东监督站以梳理问题、防控风险、保障核与辐射安全为重点,对秦山近三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排查。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辐射环境技术监测中心的人员受邀参加了检查活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523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