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坚定不移保持战略定力 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华东监督站研究部署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8 信息来源:字号:【

“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批示。42日,华东监督站党组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部党组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有关指示要求,并对我站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帮扶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一”概括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数据鲜明、总结深刻,突出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凝聚起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共识;二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要克服与己无关的消极心态,积极融入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议对我站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帮扶工作作出研究部署。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帮扶工作当作我站的一项主业,列入重点工作予以推进落实;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制定科学方法落实我站强化监督帮扶工作责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部党组交办任务;三是做好统筹协调,协调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与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工作的关系,站在国家安全的高度,持之以恒保障好辖区内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48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