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加强交流 服务上海 做生态环保铁军排头兵

发布日期:2019-01-22 信息来源: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机构合作宣言》要求,共建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命运共同体,提升“以执法促监督”工作水平,增强监督执法能力,近日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与上海市辐射环境监督站(以下简称上海辐射站)就监督执法工作情况和进一步加强协调形成监督合力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

华东监督站介绍了华东地区核电站和核技术利用单位基本情况、监督中违法违规问题及处理情况,上海辐射站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在核技术利用项目监督执法方面的成功经验。双方着重就监督执法过程中现场检查笔录、询问笔录、立案、证据收集、听证、处罚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交流与讨论。

本次交流是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双方紧密合作后的有效延伸,也是华东监督站和上海辐射站发挥位于同一城市的天然优势,促进互相学习,加强协作,提升监督执法水平,共同努力打造出一支生态环保铁军的排头兵。双方表示要继续加强依法监督和执法方面的合作,为服务上海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稳定,确保上海市核与辐射安全做出贡献。

 

 

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11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