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生态环境部“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督导组到华东监督站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18-12-29 信息来源:字号:【

1023日,生态环境部“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督导组到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开展督导检查,全程参加了办公室财务处联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站党组书记、主任俞军参加会议。

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办公室财务处联合党支部关于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汇报。为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办公室财务处联合党支部制定了会议方案,会前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李干杰部长、吴海英组长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剖析孟伟严重违纪问题的危害、根源和教训等,并在支部内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支部党员对孟伟违纪案件的认识以及对支部和支委的意见,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支部临时负责人李江毅代表支部从政治功能强不强、“一岗双责”实不实、组织力发挥好不好、支部作用发挥到位不到位四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支部党员围绕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纪律规矩意识强不强、“四风”问题有没有、工作作风硬不硬等方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俞军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由于支部书记和支委的短期缺位,支部工作开展过程中还存在畏难情绪,党建与业务的结合推进不够有效,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一是大局意识不足,主观能动性不强;二是内部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纪律规矩的执行刚性不严;三是站核心价值观落实不到位,互相补台的团队精神不够。同时,俞军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做了对照检查,对华东监督站政治生态进行深入剖析,对打造核安全监管铁军谈了看法。

督导组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能抓住要害、红脸出汗,达到了会议效果。

会后,督导组开展了谈心谈话、知识测试、查阅资料等督导工作。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