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华东监督站首次组织临界控制点检查,接好职能调整“第一棒”

发布日期:2018-01-23 信息来源: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进一步发挥地区监督站职能作用》相关要求,华东监督站发挥职能优势,以《核安全法》实施为契机, 于2018年1月16日至18日,组织对宁德核电厂3号机组第二次换料大修后首次临界的控制点检查。这是华东监督站第一次组织的核电机组临界控制点检查。

 

    检查前,华东监督站充分发挥创新改革优势,前后台形成合力,以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发现问题为导向,明确检查重点关注核安全相关专题。检查时,结合审评单位、技术后援单位及特邀专家优势力量,细化分工,针对大修核心内容,通过增量抽查、深入现场、人员访谈方式,细致深入的完成监督检查,保障换料大修有效开展。检查结果表明,宁德核电厂3号机组第二次换料大修期间异常问题得到妥善处理,组织机构、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有效,机组安全处于受控状态。

 

    检查组还通过开展《核安全法》宣贯,促进宁德核电厂核安全文化建设,引导核安全文化理念融入生产、经营和管理各环节。

 

 

 

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8年1月23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