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多维教学,优化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3-09-27 信息来源:字号:【

多维教学,优化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开展2023年新录用员工通用培训。本次培训坚持干部培训与干部工作紧密结合的原则,通过“教师授+现场学”的方式,开展多维度教学,推动学员深入理解、掌握华东监督站工作理念及各项制度。

在培训课程设计上,华东监督站聚焦关键点,围绕党性教育及业务能力提升,将现场研学、专题授课及小组交流纳入培训日程。在培训阵地的选择上,华东监督站充分利用上海地区红色文化资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华东地区核电站监督等优势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和核电监督现场教学,增强了培训内容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丰富了培训课程体系的内涵和外延。形式多样的培训充分调动起新入职干部学习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站内营造起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培训成效上,本次培训着眼新时代新要求,着力推进学员全面成长。在思想认识层面,通过站主任讲授入职第一课、站有关负责同志在新入职干部通用培训开班式上讲话等形式进一步强化了新入职干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认识,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核安全保障等决策部署。在业务层面,组织开展新版POG程序体系宣贯培训、核技术监管、核与辐射应急培训等专项课程,加强新入职干部对核能开发和利用的重要意义的理解,重点强化学员对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技术指标和规范的掌握,全面提升学员综合能力,促进新员工更快适应工作需求,更好完成角色的转变。


在通用培训结束后,华东监督站通过全面收集学习心得、开展轮岗处室及业务处室谈心谈话等工作进一步跟踪新入职干部在通用培训后学用转化的情况,推动华东监督站人才队伍建设,淬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