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印记 争做时代新人—— 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红色寻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8 信息来源:字号:【

 追寻红色印记 争做时代新人——

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红色寻访活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这一科学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于2023年8月底组织新入职团员和青年开展红色寻访活动,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引领青年干部回望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本次红色寻访活动作为华东监督站新入职干部的第一次岗前培训,既以实践寻访的形式让青年干部深度感受了上海的红色脉络,更以探索共产党历史沿革为契机,引导青年干部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理想信念、把握初心使命。寻访活动以中共一大纪念馆为开端,华东监督站的青年干部瞻仰了馆内一百八十多件革命文物,聆听了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到“隐姓埋名”再到举国瞩目的百年过程,经历了一次涤荡初心的精神洗礼。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内,青年干部透过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生动的复原场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部正式党章,对党的创建工作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在本次寻访之路的最后,青年干部徒步至渔阳里6号参观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1920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于上海成立,在风雨飘摇的年代团结带领全国先进青年开展革命活动。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红色起点,华东监督站的青年干部深刻领略了早期青年团组织在救国救民道路上的辛勤耕耘与不懈求索。


在核安全与辐射监管日益艰巨、复杂的形势面前,华东监督站始终坚持党政齐抓共管、群团组织履职尽责的青年工作格局,激励青年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接受新时代新征程的革命性锻造,牢牢把握工作目标要求,不断将青年人才培养为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的有力保卫者、培养为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人才。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