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以高质量党建联建共促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8-22 信息来源:字号:【

以高质量党建联建共促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高质量发展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石岛湾核电厂与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和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党建联建共建协议。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华东监督站始终牢记核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坚决担负起确保核安全的政治责任,必须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华东监督站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探索以党建联建新格局推动构建核安全新格局。此次党建联建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家单位从党组、党委层面加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党建联建共建顶层设计,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大党建格局建设,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形成共同破解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的强大合力,以高水平党建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新安全格局推动高温堆和国和一号示范工程高质量发展。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华东监督站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不断探索党建引领、联合攻坚、保障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新路径,以高水平核安全监管推动核电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再建新功。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