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8-01 信息来源:字号:【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年7月27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第17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华东监督站各业务处室、党支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上,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牵头的调研课题分别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汇报调研情况、发现问题、后续对策建议,与会成员深入探讨下一步推动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东监督站始终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周密部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各项工作。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围绕单位能力建设、核安全法规落实情况、核安全文化评估、业务工作纪检监督、辐射监测能力建设、高科技项目监管模式优化等重点工作,认真制定调研计划,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聚焦阻碍当前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研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对策,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会议强调,华东监督站要持续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及时科学解答事业发展难题。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落细,紧盯调查研究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拉单挂账、举一反三、各负其责、紧盯不放,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动真碰硬解决问题。要持续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全面梳理总结调查研究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工作举措,形成成果转化清单,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第17巡回指导组对华东监督站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和取得的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向华东监督站分党组反馈了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持续巩固调研成果,结合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上级部门最新要求,进一步完善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二是要按照主题教育任务安排,及时查漏补缺,加强成果运用、检视整改,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