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坚决扛起责任 建设美丽中国 ——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7-26 信息来源:字号:【

 坚决扛起责任 建设美丽中国

——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胜利闭幕后,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机关党委(以下简称站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对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以及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深入分析了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作为生态环境部系统一员,华东监督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责无旁贷扛起美丽中国建设的政治责任,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奋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努力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蕴含着深刻的辩证法,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阐释、新发展,为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对我们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党支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做出学习讨论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热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核安全监管是党中央赋予生态环境部门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充分认识核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核安全工作的权威表述和最新要求,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提高工作格局,开阔职业眼界,增强捍卫核安全法规的自信心和身为核安全卫士的自豪感,守正创新做好核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