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开展集体学习并对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进行讨论

发布日期:2020-12-31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开展集体学习并对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进行讨论

20201218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召开会议,对《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生态环境部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以下简称《部党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行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意见》既指出了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应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五大方面的内容,又给出了具体的政治素质考察考核评价表、政治素质考察谈话提问参考,具备很强的操作性。政治自律是不能触碰的底线和红线,党员干部必须在政治自律的基础上做到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绝不做庸官懒官。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应对《意见》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使政治素质考察的五大方面内容成为引领党员干部规范日常工作的依据、行为习惯的校准。确保所有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华东监督站作为生态环境部派出机构,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讲政治是所有工作的第一位,必须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走好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华东监督站分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一是应参照《部党组实施方案》,在要求、内容和格式上不做删减。二是应充分体现华东监督站的工作特色和工作实际,特别要体现已经在核电现场监督领域开展的党建业务融合实践。三是要形成闭环管理,加强对各党支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督促和指导。

会议还对华东监督站2020年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进行了研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1228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