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深入战略合作,共同守护核安全——华东监督站监督二处党支部与宁德核电、福清核电核安全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信息来源:字号:【

深入战略合作,共同守护核安全

——华东监督站监督二处党支部与宁德核电、福清核电核安全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27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监督二处党支部与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核电)安全执照党支部、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清核电)核安全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战略合作,共同守护核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华东监督站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深入战略合作”主题开展,是在福建辖区内开展“大合作”“大监督”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宁德核电与福清核电的核安全部门分别介绍了单位内部核安全监督的组织结构、运作模式以及取得的成果。在交流中,宁德核电与福清核电透过对方的亮点,查找自身的不足,对双方进一步做实做强单位内部核安全监督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就战略合作协议中有关科普宣传、技术支持、党建共建以及信息共享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各方一致认为,福建辖区内目前在役的运行机组堆型一致,具有良好的互学互鉴基础,后续将就重要经验反馈、重要技术改进以及执照领域的先进做法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华东监督站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借助党建联建交流平台,督促营运单位承担好主体安全责任,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守护好核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93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