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积极作为不辱使命 切实保障暑期核与辐射安全

发布日期:2020-08-28 信息来源:字号:【

积极作为不辱使命 

切实保障暑期核与辐射安全

    为落实好国务院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精神要求和生态环境部重要工作部署,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检查组于2020817-21日冒着37的高温酷暑对山东省辖区内生态环境部直管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暑期辐射安全检查暨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现场核查。

   华东监督站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把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保障核与辐射安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生态环境部重要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无论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还是面临高温酷暑考验,华东监督站坚持积极作为,不辱使命,扎实推进辖区核技术利用单位隐患排查工作,并以此作为锤炼干部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作风的良机。检查中华东监督站负责同志带头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生产车间,在闷热的辐照室内认真检查安全与防护设施,仔细核实单位自查报告审查情况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与企业深入开展对话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存在困难和需求。针对发现的辐射安全隐患,华东监督站督促企业加快整改,切实保障辐射安全。

     下一步,华东监督站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重点单位现场核查,切实保障好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826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