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追忆红色基因,维护国家安全——华东监督站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20 信息来源:字号:【

追忆红色基因,维护国家安全

华东监督站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大会

20207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大会,组织开展“追忆红色基因,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华东监督站广大党员干部,汇聚在鲜红的党旗之下,共同庆祝党的99周年生日。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讲授党课,所有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活动由华东监督站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展现出华东监督站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守护核与辐射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进行了“我身边的榜样”先进宣讲和“铁军风采”优秀宣传作品宣讲系列活动。风雨无阻,用脚步丈量核电,十年如一日的驻场监督;以核安全事业为重,牺牲小家为大家的巾帼红颜;疫情期间从除夕开始连续八十余天驻守核电现场的监督员;敢于“血”战疫情,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无偿献血的感人事迹;参与战“疫”核安全监督的儿子写给在疫情救治一线父母的饱含深情的家书,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体现着华东监督站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中敢于冲向前做表率的政治担当,彰显着华东监督站的政治机关本色。

最后,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中国核安全监管发展轶事”为主题讲授党课,为全体同志描绘了我国的核安全监管体系与新中国共同成长,与改革开放共同繁荣的历史画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国家制度优势,发扬团队作战精神,以更高的视野和更广阔的胸怀,把自己的工作与党中央对核安全的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在一起,与“两个维护”的要求紧密联系在一起。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同志的党课精神,牢记核安全监管部门的政治第一属性,不断将底线思维入脑入心,把讲政治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开拓进取,继往开来,为守护华东地区的核与辐射安全,为蓝天绿水的伟大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73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