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华东监督站迅速响应核电厂异常

发布日期:2020-07-03 信息来源:字号:【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华东监督站迅速响应核电厂异常

20205231:30,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驻海阳核电厂现场监督员赵祥鸿在值班宿舍睡得正香,突然,枕边电话响起了急促的铃声。他睡意顿消,电话那头报告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非核安全系统出现了故障。

赵祥鸿立刻响应,在向上级报告的同时,叫上一起值班的监督员王军营穿好劳保用品奔赴现场调查情况。

到达现场后,赵祥鸿、王军营不顾困倦,做好分工,迅速查阅机组重要参数、访谈相关人员、核实营运单位是否按法律法规和规程进行操作,在确认本次异常未对机组安全造成影响且故障排除后,在凌晨4点多的霞光下,赵祥鸿、王军营返回办公室继续编写监督报告。他俩互开玩笑:又一次见到了凌晨4点的海阳核电厂。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华东监督站将继续落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主题活动的要求,继续保持高度的警觉性,以高效的响应水平和处置能力,在保卫核安全的防线上,时刻待命,朝夕守望。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63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