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凝聚党建新合力,共建共促核安全——华东监督站在高温堆现场开展党建共建进班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信息来源:字号:【

凝聚党建新合力,共建共促核安全

——华东监督站在高温堆现场开展党建共建进班组活动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现场监督员和石岛湾核电安全质保党支部党员以班组成员身份,加入到高温堆安装单位中核二三主设备队班组,参与了正在紧张开展的主设备安装工作。

本次施工内容是2号堆蒸汽发生器主法兰面与主氦风机变径段螺栓第三轮拉伸。740分,所有人员准时开始了工前会和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工前会上,监督员就如何提高现场防异物管理、提前辨识风险、强化现场作业人员核安全意识等话题,与班组长、班组成员进行了探讨。在确认了当天作业任务流程、明确了作业安全和质量风险后,所有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平稳、高效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工作完成后,及时召开座谈会,共建各方从班组文化管理、对核安全法规的理解、施工重难点和经验反馈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总结经验,推动后续工作。

 

本次进班组活动是华东监督站与石岛湾核电党建共建活动常态化举措之一,也是华东监督站“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主题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华东监督站将继续发挥党建对核安全中心工作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拉近与高温堆营运单位及参建一线建设者的距离,促进全体参与者核安全意识水平的提升,为国家重大工程质量安全和工程安全保驾护航。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63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