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共铸华龙——华东监督站监督二处党支部与中核二三福清项目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交流

发布日期:2020-07-01 信息来源:字号:【

党建引领 共铸华龙

——华东监督站监督二处党支部与中核二三福清项目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交流

2020521日,为进一步做好“华龙一号”党建联建工作,扎实推进福清核电现场核安全文化建设,确保“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国家示范工程建造质量,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监督二处党支部与中核二三福清项目部第二党支部在福清核电现场召开“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党建联建与质量管理交流座谈会。中核二三福清项目部党委书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华东监督站对核安全监督体系、监督内容和监督模式进行了介绍,并结合福清核电现场情况,有针对性地挑选了典型案例进行阐述和剖析,开展质量保证等方面的核安全文化宣贯。交流讨论中,与会同志就质量保证相关工作、质量监督检查技能提升、人员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特别就如何做好“防止弄虚作假”“更好落实两个零容忍”展开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对安全质保工作的认识。座谈期间,华东监督站针对质量保证开展了问卷调查工作。

“华龙一号”党建联建平台搭建以来,定期开展的交流互动、深入班组等工作,既使监督方监督工作更加贴近基层,也让被监督方更好理解和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实现了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华东监督站将继续依托党建联建平台,持续推进核电建设各单位核安全文化建设,确保“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国家示范工程安全建造质量。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63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