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扛起责任 落到实处 ——华东监督站举行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09 信息来源:字号:【

扛起责任  落到实处

——华东监督站举行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签订仪式

为进一步压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518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举行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签订仪式,华东监督站分党组成员、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签订仪式上,华东监督站分党组书记与其他班子成员、分管站领导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明确了各级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了党建业务共抓共建的目标任务。

华东监督站分党组书记传达了刘华副部长在2020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签订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举行责任书签订仪式是很有“仪式感”的重要活动,十分必要。近几年华东监督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展现出了核安全铁军风貌,值得肯定。

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抓责任落实也会越来越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必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责明责、有责用责、负责尽责,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活动对2020年华东监督站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继续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建立党建联建标准化模式;二是探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机制,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的全方位监督;三是创建“模范机关”,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做好“三个表率”,持续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活动最后强调,签订责任书关键在落实。各处室、各党支部要及时传达学习刘华副部长讲话精神和站分党组部署要求,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各项工作全过程中。要协同站分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党支部,形成工作合力,持续跟踪督促,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525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