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精心组织,深耕细作——华东监督站推进铀矿冶汛期辐射环境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信息来源:字号:【

精心组织,深耕细作

——华东监督站推进铀矿冶汛期辐射环境安全工作

2020422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检查组对中核浙江衢州铀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衢州铀业)进行了辐射环境安全远程视频监督检查,并对衢州铀业新尾渣库突发山洪应急演习进行了远程督导,多措并举,推动铀矿冶企业加强汛期辐射环境安全工作,确保环境和公众辐射安全。

华东监督站一直高度重视铀矿冶汛期辐射环境安全。面对华东地区2020年提前入汛、降雨量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铀矿冶企业备汛时间不充分的不利局面,华东监督站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组织召开华东地区铀矿冶汛期辐射环境安全远程视频会议,部署汛期辐射环境安全工作,推动企业加强汛期辐射环境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针对疫情期间无法开展现场检查的特殊情况,积极探索铀矿冶“互联网+监管”,精心组织铀矿冶远程视频检查,坚持从严从细,深耕细作,对衢州铀业老尾渣库辐射环境安全设施、废水处理设施运行、废水达标排放、辐射环境监测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查看了衢州铀业对新尾渣库的自查视频记录;坚持底线思维,对衢州铀业落实华东地区铀矿冶汛期辐射环境安全远程视频会议要求、组织开展汛期专项应急演习相关情况进行远程督导,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汛期辐射环境安全各项工作,提高应急能力,做好应急准备。

华东监督站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和生态环境部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汛期辐射环境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华东地区各铀矿冶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辐射环境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保障好人民群众和环境的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428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