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实干保安全,暖心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4 信息来源:字号:【

实干保安全,暖心抗疫情

鼠年春节格外漫长。面对疫情“大考”,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坚守在各运行核电现场的监督员在站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积极采取措施防控疫情,切实做好核安全监督工作,勇担责任保安全。

一、踏实肯干监督员
   大年初一一大早,监督员沈磊从浙江平湖自驾前往海盐秦山核电站,开展春节期间现场值班工作,这一干就是十几天。根据站里的指示,在特殊时期他采用相适应的工作方法:每天通过秦山核电内部信息系统,远程查看各机组的运行状况,浏览值长日志和状态报告了解机组的重要情况及工作进展。除了“管”还要做好“服”,他到主控室巡视后,还会简要宣贯防疫常识,叮嘱值长和操纵员要带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工作。

二、暖心服务勤务员
   春节前后,几名监督员从外地回到秦山基地,根据所在地海盐县的相关要求,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居家”隔离。值守工作之余,沈磊成为了现场监督组对口信息统计员,第一时间统计上报居家隔离人员身份信息、居住地址和行程情况,通过微信群每天提醒填写居家隔离期间的体温、身体状况等,去快递服务点领取站里配发的口罩等防护物品,购买体温计、食品等物品送到居家隔离监督员的手中,保障大家安心“隔离”。

三、疫情防控宣传员

每天值班结束后,沈磊利用微信群向监督组内同志宣传科学健康的防护知识,引导监督员了解疫情防控措施,提升防控意识。叮嘱大家,做好居家隔离,就是当前的工作任务,就是在“做”核安全监督。对于自己的父母和亲属,他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耐心劝导他们尽量在家休息,减少外出的频次和时间,如确需外出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沈磊是华东监督站一线监督员的缩影,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直面疫情,奋战在核安全监督一线的他们,肩挑保卫核电机组运行安全的重任,为守护好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211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