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实情实景实兵实战 持续推进核与辐射监管现代化

发布日期:2019-12-03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9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站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有关文件,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对坚持和完善13个方面的制度体系作出部署,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提出,结合我站工作实际,下一阶段在坚持以科学化为指导、以信息化为纽带的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信息化、精细化“五化”建设基础上,推进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一要继续完善监管体系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大力推进核技术领域监管体系改革;二要全方位推动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营运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制度执行刚性、推进“T”字型人才培养、加强内部控制和内部审计等。

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站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研讨我站在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123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