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以案为鉴守初心 党建共建担使命——华东监督站与石岛湾核电开展党建共建

发布日期:2019-10-08 信息来源:字号:【

以案为鉴守初心 党建共建担使命

——华东监督站与石岛湾核电开展党建共建

2019920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与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岛湾核电)在荣成核电基地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华东监督站在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上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旨在通过开展党建共建,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现场工程质量提升和核安全文化水平提高。

党建共建活动中,华东监督站监督三处党支部结对石岛湾核电管理三党支部,举行了党建共建启动仪式,签署了党建共建活动实施方案,并开展了“以案为鉴守初心党建共建担使命”主题党日。双方学习了国家核安全局“7·30”震撼教育精神,就如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安全,切实履行核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的监督责任和核设施营运单位的全面责任,确保工程建造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共同分析研判高温气冷堆现场的核安全现状,找出核安全文化上的差距,检视建造质量上的问题,以切实可行的措施践行核安全理念,确保高温堆示范工程高质量有序推进。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双方一方面强化党建互动,实现资源共享、经验共用、党建共促;另一方面通过结对共建,实现党建与核安全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对工程建设的促进作用。双方将积极创新内容和方式方法,通过开展现场联合监督检查、党员进班组、公众接待日、核安全法律法规宣贯等活动,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和核安全文化水平,确保共建活动取得实效。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929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