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搞好政治体检 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9-03 信息来源:字号:【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19827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站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5指导组、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有关同志列席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会前做了充分准备,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在此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指导组对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实际,通过系统梳理问题清单,查摆出6个方面14个突出问题,并进行了根源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视剖析并接受批评。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认真,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敢于直言,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指导组点评指出,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议程序规范、检视问题深刻、原因剖析准确、整改措施清晰、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诚恳,会风好、质量高,符合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建议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下一步继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常学常新、学思践悟,并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把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站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把已经查摆出的14个问题37条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真整改、见实效。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使全站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向上有为的创造力,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带动作为,积极应对核与辐射安全新生态下各项挑战。

会后,指导组对华东监督站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个别访谈,并对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测试。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830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