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完成“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8 信息来源:字号:【

按照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1019日至24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所属5个党支部顺利完成了“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站党组书记、主任俞军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其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外,全程督导了其他4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华东监督站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召开2次党组会议进行专项治理文件精神学习和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派出督导组督导5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党组书记进行专门动员部署,党组成员进行党课讲授,解决思想问题;组织全站职工参观“纠正四风”专题巡展,帮助自省“四风”问题;举办全站主题党日活动,交流支部查摆初步成果;召开“以案为鉴”专题技术研讨会,促进思想业务相融合。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从政治功能强不强、“一岗双责”实不实、组织力发挥好不好、支部作用发挥到位不到位四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党员从自身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四风”问题和工作作风方面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五个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过程中,俞军经常就同志们谈到的问题进行点评。俞军指出,专项治理工作应在剖析支部政治生态上下功夫,找出各党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解决影响队伍,影响中心工作的突出问题,为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坚强保障。现阶段华东监督站存在的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大局意识有待加强,主动性、积极性和创新性不足;二是监督管理中还存在“宽松软”现象,与“铁军”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

华东监督站将根据各党支部对照材料列出全站问题清单,认真研究整改措施,牢牢把握专项治理工作契机,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华东监督站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政治清明促核安全监管,着力打造一支核安全监管铁军。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