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剖析站政治生态问题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28 信息来源:字号:【

1026日,为使“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取得实效,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书记韩文平主持召开机关党委委员会会议,进一步剖析解决单位政治生态存在问题,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对全站各党支部剖析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研究分析。

会议按照生态环境部“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第三次调度会精神和站党组要求,对各支部对照材料中的剖析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逐一分析和讨论,梳理出了目前华东监督站存在的共性问题。

韩文平同志指出,问题梳理必须逻辑明确,一是要以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出的问题为基础,研提共性问题。二是对标党章、党规、党纪,深刻剖析,发现差距。三是认真研究落实党组关注的重要问题。

韩文平同志强调,下一阶段各党支部应针对剖析出的共性问题开展以下工作:

1.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活动,突出支部政治功能。

2.各党支部应加强对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的分析掌握,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提高谈心谈话深度和谈心谈话效果。

3.各党支部应加强团队工作建设,形成相互补台,相互支援的工作氛围,践行“团结、自律、规范、职业”的核心价值观。

4.各级领导干部应进一步在督促、检查、指导上下功夫,在布置工作任务时多给予具体意见指导,防止出现只转发、布置,不督促、落实的官僚主义倾向。

5.各党支部应对党员对照材料进行梳理,对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进行分析,剖析支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6.针对全站范围内存在的“宽松软”现象,后续应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要对第一种形态进行细化,制定适合我站实际情况的具体执行办法。

7.结合中共上海市市委组织部近期印发的文件精神要求,继续推进基层党建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在研究现行党建制度充要性以及宣贯执行情况督查方面加大力度,开展对党风廉政责任书内容落实情况等工作的督查工作。

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后续将对各党支部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最后一公里”不走样,不变形。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