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落实月度调度会精神,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要求——华东监督站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8 信息来源:字号:【

2018929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组织在沪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第二次月度调度会,并于当天下午召开2018年第11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和第14次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了“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系列材料,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交流讨论,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本次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俞军主持,站党组成员刘建、韩文平、刘怡刚参加,任欧、毛洁红同志列席。

会议集体重温了干杰部长和海英组长在“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孟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回顾和探讨。会议强调,部领导的讲话为以案为鉴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目标,指明了方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也为我们核与辐射安全监督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孟伟严重违纪问题的发生,为生态环境保护系统敲响了警钟,也深刻警醒我们全站上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抓细抓早抓小,谨小慎微、防微杜渐。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关于在“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中加强监督的通知》《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坚持以案为鉴,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的通知》和补充通知,根据近期部系统内外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实例,结合单位实际进行了分析研究,重点解决我站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压力传导不足、管理“宽松软”的问题。“以案为鉴”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可谓是一场政治思想上的“及时雨”,为我站各级领导干部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切实提出可行性整改措施、着力解决全站突出问题提供了压力和动力。

会议根据《关于在“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中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要结合实际业务工作和支部存在的问题编写组织生活会方案,体现出各党支部的不同特点。二是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分管领导与分管处室负责人之间要充分开展谈心谈话。三是各党支部要注意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会议召开前分别形成针对全站和支部(个人)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初稿。

在随后召开的站务会议上,党组书记俞军再次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活动开展质量,要趁着“以案为鉴”专项治理工作的“东风”,按照部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和专项治理工作月度调度会的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抓重点、注实效,切实找出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促使我站进一步正风肃纪、规范管理、清明政治,真正在全站范围内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核与辐射安全监督事业稳步发展。

 

                                                                                        (供稿:办公室  章煜)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