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设施监督二处荣获“2011-2015年市级机关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16-08-12 信息来源:字号:【

  近日,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发布通知,对上海市市级机关及中央在沪单位党组织中法制机关建设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核设施监督二处荣获“2011-2015年市级机关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华东监督站核设施监督二处负责福建宁德和福建福清两个核电基地的核安全监督。在环境保护部及华东监督站的领导下,在市级机关工委的帮助下,核设施监督二处始终坚守核安全监督工作法制化阵地,对内以制度建设为核心,打造知法、执法的监督队伍;对外以法制宣传宣贯为抓手,不断强化核安全普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六五普法期间,核设施监督二处更是将法制宣传作为重要发力点。一方面,依托常规检查、交流、见证等活动开展法规宣贯和案例分析,作为安全监督的规定动作,打造监督者做表率、从业者重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普法时效性。另一方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专项行动,对各被监管单位进行量化评估和横向对比,促进辖区企业学法、守法效果可视化。另外,通过丰富的普法活动,构建政府牵头,核电企业为基础,覆盖高校、居民、家庭的核安全知识普及体系,促进社会对核安全的理解和信心。

  通过扎实的普法宣贯和丰富的对外宣传活动,核设施监督二处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得到长足进步,辖区核电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得到有力加强,核安全基础知识在居民中普及取得良好的成效。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