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业界资讯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宣传走进福清核电

发布日期:2021-04-15 信息来源:福清核电字号:【

2021年4月13日上午,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建省国家安全厅指导下,福州市委国安办、市国家安全局、福清市委国安办、福清核电联合开展了“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以“4个层级、1个中心、5个一”的工作思路,重点按照省、市、县、镇党政职能部门四个层级联动,以保卫核电事业发展和安全为中心,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览、国家安全主题签名活动、国家安全专题讲座、联席座谈并商讨出台1套协作机制等重要工作。

参加活动的有关领导及福清核电员工共同参观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览,核工业发展历程以及核安全展览,并参加了主题签名活动。在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环节,吸引了来自核电重点岗位200名员工骨干参加。在座谈会上,地方有关部门与福清核电共同商讨建立企业与地方各级职能部门的信息互通协作机制。

福清核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将继续保持与国家安全机关的良好沟通,严格落实企业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的主体责任,以规范工作制度和提升全员国家安全意识作为工作重点,做好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人民防线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