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业界资讯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防城港核电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信息来源:防城港核电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核安全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本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和核安全意识,近日,防城港核电联合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防城港市图书馆共同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核安全宣传活动。核安全与执照部团支部、综管与党群团支部和工程与信息文档联合团支部青年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来自上思中学、防城港市职业技能学校、市政府机关单位、企业等70人赴核电基地进行参观 ,核电科普志愿者在现场给大家发放核安全科普知识手册并详细讲解了核电发电的基本原理,通过视频播放、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宣传和普及核安全文化的法律法规及辐射环境安全知识,让公众了解核安全。

“核电站会不会像原子弹那样爆炸?”“在核电站周边生活是否会对人体健康有影响?”“核电站附近的鱼、虾、蔬菜可以吃吗?”对于观众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都一一作出解答,消除了公众的疑虑。

在“华龙一号我想对你说”环节,小朋友们在了解核电后纷纷踊跃发言,“希望华龙一号能更进步”“希望华龙一号给我们发出更多清洁、安全的电”,稚嫩的声音表达出对核电建设的美好祝愿。

近期,防城港核电将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防城港市生态环境局、光坡镇政府持续在核电周边开展科普进乡村系列活动,通过入村入户开展核应急、核电科普讲座、视频播放、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周边公众普及核安全知识,提高周边百姓的国家安全和核安全意识,引导形成正确核与辐射安全舆论导向,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