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业界资讯

“人造太阳”气体注入系统复合管道全部制造完成

发布日期:2021-04-12 信息来源:中核集团字号:【

4月10日,由中核集团中核二三承担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气体注入系统复合管道产品制造项目在广东惠州全部完成,最后一批产品将于近期运往法国。该项目的完成,是中核集团为ITER计划顺利推进以及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的具体体现。

活动当天,ITER组织工程部部长Alain Becoulet代表该组织以及ITER总干事,以视频形式从法国发来感谢。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主任罗德隆表示,希望各方要加强顶层设计,凝聚更多优势力量参与到ITER计划中来,推动我们国家核聚变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造太阳”是可控核聚变装置的俗称,是全球核聚变人一代代接力奔跑,致力于照亮人类未来的终极能源梦想。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是规模仅次于国际空间站的国际大科学工程计划。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