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业界资讯

中国实验快堆春节期间再次并网发电

发布日期:2021-02-18 信息来源: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字号:【

2月15日18点03分,随着主控室电功率表示数不断增加,中国实验快堆再次并网发电并开始高功率运行。开堆准备及运行期间,中核集团副总经理申彦峰,原子能院院长薛小刚、常务副院长李卓群到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

作为我国第一座钠冷实验快堆,中国实验快堆承担着多项重大任务,其高功率运行也是掌握快堆技术、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自1月19日起,中国实验快堆(CEFR)开始第二个运行周期运行,并按计划需要春节期间连续运行。为尽快实现并网发电,CEFR运行团队在春节期间完成了开堆前的一系列工作,并获得了开堆许可。

根据国家电网保电要求,中国实验快堆需在2月15日前接入电网。为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春节期间,全体运行维修人员放弃休假,全力奋战在快堆现场,为处理开堆期间的有关问题,很多人工作至凌晨四点,紧接着第二天又要值班和保运。这个春节对于快堆运行团队是难忘的,他们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秉承着勇担国任、不辱使命的精神,保障了中国实验快堆的安全运行。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