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业界资讯

核电行|走进三门核电④我的家在三门湾

发布日期:2020-12-31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字号:【

编者按: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推进宣传核与辐射安全、核安全铁军精神、讲好核安全故事、弘扬核安全文化,展示核工业领域相关企业践行“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原则取得的丰硕成果,树立典型、关注一线,提高影响力和综合实力,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与三门核电有限公司联合策划了【核电行】走进三门核电栏目,带领公众从不同的视角了解核能安全知识。

点击下图可观看视频

我的家在三门湾(沙画版)

点击下图可观看视频

公众沟通进行时

做好公众沟通,传播核科普知识,有助于提高公众对核电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

十几年来,三门核电不忘初心,在公众沟通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实现了与周边公众的友好相处。

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核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在国家安全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核能是低碳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高效地利用核能,是促进节能减排的有效举措,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途径。只有更深刻地理解安全,才能更好地了解核能;只有更努力地确保安全,才能让核能发展更可持续。

文:李超

视频:吴岚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