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业界资讯

潜江建成首个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

发布日期:2020-09-03 信息来源:湖北省核与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字号:【

8月21日,湖北省潜江市首个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在潜江经济开发区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监测站主要用于监测环境大气中伽马吸收剂量率以及气溶胶和沉降物中放射性核素含量,可实现自动监测,监测结果实时传输,实现对潜江市辐射环境质量的有效监控,为辐射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服务。

监测站投入使用后,将24小时全天候连续工作,自动采集、存储展示现场伽马剂量率、伽马核素信息、气象等监测数据和各种设备运行状态。

监测站的建成,标志着潜江市在辐射环境监测的基础硬件设施上更上了一层楼,对保障辐射环境安全,提升辐射环境实时监控水平,将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该站的投入运行,也为公众了解环境状况提供了辐射监测信息,为更好地保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科学依据。

潜江站为湖北省已完成建设的第15个国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目前建成的监测站已覆盖13个市州、神农架林区及省直管市。覆盖全省的辐射环境监测网已初步形成。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