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业界资讯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堂特别的安全教育课

发布日期:2020-04-15 信息来源:微美宁核字号:【

今年的4月15日,是新《国家安全法》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2日上午,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福鼎市生态环境局以及宁德核电公司联合在文渡工业园区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以展板、折页、画册等多种形式展示,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地为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同时邀请大家现场体验核电环境监测,让群众了解辐射监测周边环境的情况,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普及核电常识,传播核电安全文化。 

“我是住在核电站周边的居民,通过这样的形式宣讲,让我知道核安全是有诸多保障措施,让我觉得很安心。”当地一名姓王的老伯这样说道。“听了哥哥姐姐对核电站的描述,我希望有机会能够去里面参观,亲眼看看核电站。”其中一位小朋友对核电站充满好奇不停地发问。 

当天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公众咨询百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本次活动,为宁德核电周边群众提供了一个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进一步了解核电安全相关知识的机会,为推动国家安全和核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