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业界资讯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K2机组非能动安全壳热量导出系统热交换器完成就位

发布日期:2020-01-15 信息来源:中核五公司字号:【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月3日11时30分,“华龙一号”海外首堆K2机组非能动安全壳热量导出系统(PCS)热交换器已全部吊装就位,标志着K2机组非能动系统安装迈出关键一步,为K2机组热试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PCS热交换器是“华龙一号”非能动安全壳热量导出系统的重要设备之一,单台重约8.3吨,共计12台,布置在安全壳内标高32米处圆周上,安全等级为2级。热交换器内的水和安全壳内的高温空气通过冷凝、对流和辐射传热进行热量交换,然后依靠热交换器与外部水箱的高度差和水温变化的密度差来形成自然循环,从而实现把安全壳的热量连续不断地传递到安全壳外的目的。整个过程是非能动的,不需要电力等外界干预。

每一次作业,都是对施工能力的考量。作为“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建设的安装承包单位,中核五公司K2/K3项目部本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理念,精心组织、统筹规划,通过反复模拟逐步改进吊装方案,在5天时间内完成6台PCS热交换器的吊装工作,为K2机组热试节点争取了宝贵时间。工程面前,中核五公司团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展现了“高质量、高效率”施工能力的同时,善于借鉴、及时总结,为后续“华龙一号”核电建设积累宝贵财富。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