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业界资讯

高手云集 | 看谁是核电青年技能大咖

发布日期:2019-07-04 信息来源:中国核电字号:【

7月3日,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核电首届“追求卓越”杯青年职工技能竞赛在《中国核工业之歌》中拉开序幕。来自中国核电5个成员单位的8支参赛队齐聚福清核电,为争夺青年岗位荣誉展开技能的比拼。

据悉,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职工技能竞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竞赛,旨在打造中国核电技能比武的又一崭新品牌,营造青年员工立足岗位、精炼内功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青年员工自觉增强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涌现更多的技术标兵、创新能手、金牌工人、工人院士、大国工匠,为争做最具魅力的国际一流核能企业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本次竞赛是中国核电首次举办的青年职工技能竞赛,是进一步完善中国核电技能竞赛体系、丰富竞赛领域内涵和机制的具体举措。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部分所有参赛选手需进行无岗位差别的书面考试,实操操作包括换料主管、装卸料机操作员、换料副主管、人桥吊车操作员等四大关键岗位综合竞赛。

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层层选拔,来自中核运行、三门核电、福清核电、海南核电、中核武汉等中国核电各成员单位的32名队员入围本次竞赛。竞赛为期3天,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团体成绩前3名的队伍,将获得中国核电“装卸料优秀技能团队”称号,个人成绩前10名的选手,将获得中国核电“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及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大赛组委会及办公室成员,中国核电党建群工部,福清核电有关领导,中国核电各参赛队领队、选手,大赛裁判组、督导组、仲裁组、工作人员及青年代表共70多人参加开幕式。

(文:周国烨 图:胡杰)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