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业界资讯

2019年“媒体核电行”走进海阳核电

发布日期:2019-06-18 信息来源:山东核电字号:【

6月12日至13日,来自环球时报、中国环境报、中国能源报、中国海洋报、每日经济新闻、经济观察报、大众网的7位记者来到海阳核电进行了以“绿色核能”为主题的参观采访活动。

13日上午,记者们首先来到海阳核电观景平台,参观了项目规划沙盘、机组及燃料组件模型,俯瞰了海阳核电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的介绍;随后深度参观现场,到换热站实地了解抽汽供热项目情况,在1号机组主控室与“黄金人”对话,到常规岛16米汽机平台感受电能的产生。

 

当天下午,记者们又来到环境监测站,从物理测量区到化学分析区、样品前处理区再到环境监测系统监控站,高大上的环境监测仪器设备让他们叹为观止,了解了核电厂的环境监测样品采集跨越海陆空,包括呼吸的空气、吃的食物、喝的水、生活的土壤、环境中的动植物等,感受了海阳核电对环境全方位的关注、24小时不间断的监测。

坦诚透明的对话、沉浸式的参观方式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点,在媒体座谈会上,海阳核电装备制造园区及山东核电员工共10人与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记者关心的“发展核电的必要性”“非能动安全特性”“抽汽供热项目”“核电取排水”“人才策略”“核电产业发展”“公众沟通与周边公众关系”等问题一一作答,坦诚回复。

来到现场之前,记者们还参观了山东核电科技馆,感受了全国首个以核能为主题的科技馆的独特魅力。

这次媒体行活动是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国家能源局以及国家国防科工局牵头,涉核集团与中国环境报社联合举办的2019年“媒体核电行”活动之一,海阳核电是其中代表“绿色核能”的一站。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