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业界资讯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汽轮机本体安装工作基本完成

发布日期:2019-04-01 信息来源:中核集团字号:【

3月26日20时17分,随着低压外缸上半稳稳扣下,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汽轮机三缸扣缸一次性成功,汽轮机本体安装工作基本完成,为后续汽轮机盘车及热试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汽轮机采用单轴三缸四排汽、冲动凝汽式技术,由一个高中压合缸和两个低压缸组成,是我国自主设计、自主生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汽轮机。同时,汽轮机扣缸主要部件总重量达1988.8吨,汽轮机轴系长达40.655米,是世界范围内在建核电机组中设备尺寸最大、转子单重最大、低压末级叶片最长的汽轮机组。

汽轮机扣缸是对汽轮机的设计、制造、安装综合性的质量检查和检验工作,是汽轮机安装中的关键节点。在历时17天的扣缸过程中,华龙一号建设团队始终秉承“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理念,充分借鉴前期机组扣缸经验,优化作业工序,合理安排人力配置,确保了整个扣缸过程安全、质量受控。

此外,继汽轮机三缸扣缸重大节点完成仅12个小时,福清核电5号机组二回路水压试验节点也顺利实现,验证了二回路的完整性,为后续热试奠定了基础。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