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压实主体责任,形成监督合力

发布日期:2021-04-15 信息来源:字号:【

压实主体责任,形成监督合力

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民用核安全设备安装单位2020

综合性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民用核安全设备安装活动单位的核安全相应责任,强化对涉核单位的直接监管效能,2021330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联合营运单位、工程监理单位、工程总承包单位,在国和一号示范工程现场,就国家核安全局2020年针对民用核安全设备安装单位综合性监督检查要求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回头看”行动。

本次“回头看”行动,华东监督站紧密围绕核心业务,以核电厂建造阶段的工程管理组织架构为抓手,搭建平台,充分调度,形成监督合力:一方面依托营运单位及相关单位人力和工程经验,提高抽样比例、扩展检查范围,逐项对监管要求的落实情况开展了核查,确保各持证单位制定了举一反三的整改措施并有效执行;另一方面对营运单位等公司各自的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验证,自上而下地确保了核安全责任在现场的有效落实,营造出了每一个人都是一道安全屏障的良好氛围。

习近平指出:“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新的监督形势需要不断探索新的监管方法。华东监督站将以本次“回头看”行动为出发,吸纳新理念,探寻新思路,总结新经验,用敢闯、敢试、敢干的胆略和气魄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保驾护航。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415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