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举办“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加强核安全监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2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举办“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加强核安全监管”专题讲座

2021326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华东监督站相关负责同志以“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加强核安全监管”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授课。


为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中“加强核安全监管”的重大意义,主讲人带领大家认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并围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护人民安全与健康、参与全球核安全治理体系、推进监管两个现代化六个方面,系统阐明了“加强核安全监管”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

主讲人根据华东地区监管实践和集体研讨结果,分享了十余项落实“加强核安全监管”具体措施。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对核安全高度敬畏感,巩固法治思维,加强监督执法,强化经验反馈,培育核安全文化,做好核与辐射应急准备,切实推动核设施营运单位落实全面核安全责任,加强对涉核单位的直接监管以及特种工作人员的监管,深化监管合作,打造核安全命运共同体。

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做到政治上的坚定,只有政治上的坚定才能做到工作上的扎实。专题讲座深入浅出、针对性强,既有中央全会精神的解读,又有监管工作理念和方式的思考,为后续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方向。华东监督站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好中国特色核安全之路,抓住核安全事业发展的新时期,推动核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331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