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完成福清核电厂6号机组冷态功能试验监督

发布日期:2021-01-26 信息来源:字号:【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完成福清核电厂6号机组冷态功能试验监督

2021110日上午9时,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福清核电厂6号机组主控室现场释放冷态功能试验控制点,该机组开始冷态功能试验升压。在“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装料运行后,国内第台“华龙一号”机组全面转入调试阶段。


2020年的最后一周,华东监督站重点检查了福清核电厂6号机组冷试准备情况、经验反馈落实情况和历次核安全管理要求的整改完成情况,圆满完成了对该机组冷态功能试验的控制点检查。2021110日,经现场核查确认,华东监督站现场释放了福清核电厂6号机组冷态功能试验控制点,以国内第二台“华龙一号”机组调试工作稳步推进迎接“十四五”开局和党的百年华诞。


控制点释放后,华东监督站周密部署、紧抓关键,分组加入现场检查和试验班组,做好各压力平台现场检查监督工作,保障福清核电厂6号机组冷态功能试验规范执行。

2021111日凌晨340分,在华东监督站的现场监督确认下,福清核电厂6号机组主回路压力达到试验最高压力平台22.3MPa,随后开始最高压力平台10分钟保压工作,并开展最高压力平台检查,359分全部检查顺利完成。福清核电宣布该机组冷态功能试验成功,开始主系统降压操作。

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核事业发展的生命线,保证核安全是党和人民的要求。华东监督站将继续发扬“铁军精神”,秉承“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以7×24小时”不间断的一线监督守护核安全,为国家“核电名片”和“一带一路”倡议保驾护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115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