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福清核电5号机组离开50% 额定功率(热)控制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2-31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福清核电5号机组离开50%

额定功率(热)控制点检查

20201223日至25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对福建福清核电厂(以下简称福清核电)5号机组(即“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离开50%额定功率(热)前的准备情况和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福清核电关于5号机组离开50%额定功率(热)前准备情况的工作汇报,对5号机组主控室进行了现场查勘,见证了甩厂用电等重要瞬态试验,对本阶段调试试验、运行试验以及维修、修改项目进行了全面审查,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对话。

“华龙一号”是国之重器,“严慎细实”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是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必要措施。华东监督站将进一步推动营运单位落实核安全全面责任,为保护公众、保护环境忠诚履职尽责。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1231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