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对漳州核电2号机组核岛基础混凝土浇筑开展监督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对漳州核电2号机组核岛

基础混凝土浇筑开展监督

202094日,福建漳州核电厂(以下简称漳州核电)2号机组核岛基础开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97日,现场浇筑工作完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对2号机组核岛基础混凝土浇筑工作开展了全方位监督检查。

华东监督站对现场浇筑过程控制、混凝土振捣以及模板支撑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对混凝土的坍落度试验进行了随机见证,对夜间浇筑施工管理及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了抽查,同时针对后续混凝土养护及监测工作开展了现场沟通。


    目前,漳州核电2号机组已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华龙一号”再添新军,“国家名片”再增新彩。华东监督站将进一步推动营运单位切实履行核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机组建设的安全质量,并继续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工作,以铁军作风积极履行核安全监督责任,以实际行动守牢核安全防线。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911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