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在浙江三澳核电项目现场开展核安全文化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3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在浙江三澳核电项目现场

开展核安全文化专题宣讲活动

在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的背景下,为压实浙江三澳核电项目营运单位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苍南公司)的核安全全面责任,确保《核安全法》有效落实,202086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浙江三澳核电项目现场开展了一场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三澳核电项目工程安全和建造质量”的专题核安全文化培训宣讲。

本次宣讲采用主会场授课和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华东监督站负责同志阐述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理性、协调、并进”核安全观的重要内涵,解读了《核安全法》的主要条款,深入剖析了近年来核安全领域中的典型违法违规案例。华东监督站强调,苍南公司及各参建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秉承“严慎细实”作风,弘扬核安全精神,严守两个“零容忍”底线,统一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苍南公司表示此次宣讲使得营运单位及各参建单位深刻认识到核安全领域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晰了《核安全法》所赋予的重要核安全责任。苍南公司全体员工,以及工程总承包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811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